首页 > CBA > 福建战首钢裁判报告公布 最后3.1秒竟出现两次错漏判

福建战首钢裁判报告公布 最后3.1秒竟出现两次错漏判

发布在CBA 2021-11-05 17:47:56

球天下11月5日讯 昨天进行的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中,福建队经过双加时艰难地以113-111险胜北京首钢拿到了本赛季CBA常规赛的第二场胜利。从整场比赛的局面来看,双方共同为球迷们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裁判在比赛最后3.1秒却出现了两次严重的错漏判,这也是导致比赛最终被拖入加时的重要原因。

CBA联赛logo

CBA联赛logo

其中,第一个错漏判发生在比赛还有最后3.1秒的时候,当时北京首钢球员方硕在前场运球突破准备收球时,主队15号陈林坚伸手协防且清晰的打在了球上,但并未对方硕造成身体上的侵犯。然而,裁判却没有看清楚陈林坚的手究竟打在了什么地方,直接吹了陈林坚一个侵人犯规。随后方硕两罚不中,双方的比分打成了96平。

第二个有争议的判罚是一次漏判,它发生在比赛还剩下最后1.2秒的时候,这一次轮到福建队拥有球权并正在向北京首钢防守的半场发起进攻。此时,福建队7号区俊炫在接到队友传球准备转身投篮时遭到了北京队8号球员方硕的侵人犯规,但裁判员并未做出宣判。正因为如此,双方带着96-96的比分进入了加时赛。

可以看出,裁判员的判罚对这场比赛的走向还是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作用。若不是方硕在场上出现第一次错漏判时两罚不中,福建队很有可能会在比赛剩余最后3.1秒时陷入落后2分的不利局面。而第二次判罚如果裁判看得仔细一点的话,双方也就不用那么辛苦地打一场经过双加时才分出胜负的比赛了。

在球场上,每位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球队赢得胜利的运动员都值得尊重。这种尊重不仅来自于观看比赛的观众,更来自于裁判员通过专业的执法尺度力求让比赛变得更加公平的决心。希望CBA联赛的裁判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谨慎,让每位运动员都可以在最为公平的环境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才华。

本站声明: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平台删除

球天下体育公众号

24小时体育滚动新闻播报、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码关注!


点赞(0)    收藏(22)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