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超 > 范戴克进球被吹越位引争议 斯洛特赛后表达不满

范戴克进球被吹越位引争议 斯洛特赛后表达不满

原创 发布在英超 2025-11-10 14:19:49

球天下11月10日讯 在英超第11轮曼城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范戴克的进球被吹越位引发了争议。本场比赛的第39分钟,范戴克接萨拉赫角球甩头破门为利物浦扳平比分,边裁随即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克里斯·卡瓦纳经VAR回看后,最终判定罗伯逊越位干扰门将,进球无效。英超官方解释称,裁判对利物浦越位进球无效的判罚经过VAR核查确认,罗伯逊处于越位位置,并被认定在门将正前方做出了明显动作。

然而,这一判罚引发了广泛争议。利物浦主帅斯洛特赛后直言这是“明显和清晰的误判”,他认为罗伯逊完全没有影响到门将。足坛名宿们也几乎一边倒地站在利物浦这边,加里·内维尔直言利物浦“吃了大亏”。但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却有不同观点,他认为罗伯逊在范戴克头球瞬间,处于越位位置且正对门将,其低头闪躲的方式构成了干扰,不过他也承认这一判罚具有主观性。此外,还有球迷翻出上赛季曼城对阵狼队的比赛,当时B席处于越位位置,斯通斯的头球破门最初被判越位,但在VAR介入后判罚进球有效,认为此次判罚存在双重标准。

争议源于英足总关于越位的规则第11条,该规则对于越位的解释有两种。一种是球员处于越位位置本身并非犯规。当球员的头部、身体或脚部的任何部分位于对方半场(不包括中线),且其头部、身体或脚部的任何部分比球和对方倒数第二名球员更靠近对方球门线时,该球员处于越位位置。此外,包括守门员在内的所有球员的手和手臂均不纳入越位位置的判定范围,确定越位位置时,手臂的上边界与腋窝底部齐平。如果球员与对方倒数第二名球员或最后两名对方球员处于同一水平线,则不处于越位位置。

另一种是在队友传球或触球的瞬间,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只有在以下情况才会被判罚越位犯规:参与实际比赛,如触碰到队友传递或触碰过的球;干扰对手,包括明显阻挡对手的视线、与对手争抢球、明显试图触碰靠近的球且该动作影响到对手、做出明显影响对手处理球能力的动作;在球从球门柱、横梁或对方球员身上反弹或偏转后,或被对方球员故意扑救后,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获得利益。但如果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接到对方球员故意处理的球(包括故意手球),则不被视为获得利益,除非是对方球员的故意扑救。

很明显,范戴克的进球无效是因为第二种解释,罗伯逊干扰门将。根据英足总规则,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如果“通过明显阻挡对方视线,阻止对手踢球或影响其踢球能力;与对手争抢皮球;明显试图踢一个距离很近的球,且这一动作影响了对手;做出了明显影响对手踢球能力的明显动作”,则会被判罚越位犯规。在利物浦对阵曼城的比赛中,范戴克头球破门时,罗伯逊处于越位位置,英超官方解释称,罗伯逊处于越位位置,并被认定在门将正前方做出了明显动作,干扰了比赛,因此判定范戴克进球无效。

本站声明: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平台删除

点赞(0)    收藏(50)

最新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推荐阅读